活動期間:2006/7/30~9/30
活動方式與地點:請參照下列網址的地圖與簡介
http://cairo.telemap.com.tw/cultural_passport2006/

有玩過319鄉的人就比較清楚這個活動的玩法,它很像319鄉的縮小版,因為地點大多在台北附近,捷運、公車或火車就可以到,簡單又方便,也因為這樣非常推薦給已經放假放到太無聊的學生使用。

簡單說來,這是台北市文化局辦的活動,活動有一個手冊,蓋滿一定數量的章就可以拿獎品或參加抽獎,手冊你可以在一些地方拿到(像各捷運站、誠品旗艦店、西門町的紅樓劇場等等),而這些地方就是可以蓋章的地方。不像319鄉是在7-11蓋章,這個活動主要是希望大家到台北市各個古蹟巡禮,所以印章都放在各景點,像玩藏寶圖一樣,大家可以按圖索驥找到各古蹟,蓋章順便進去參觀一下,也瞭解台北市的文化與歷史。總共有七大主題,每一個主題有五個景點,所以共有35各章。蓋滿五個以上的章可以參加抽獎,蓋滿一個主題的五個章可以換一個紀念版的書籤磁鐵,蓋滿35個章可以到市政府換獎品。有興趣的人趕快動手吧!

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因為裡面有很多本來就在台北,可是我們從來沒去注意的古蹟,透過這個活動,我覺得我會對台北更有概念,更瞭解這個城市,也許也會更懂得疼惜台北吧。以後如果有朋友要來台北玩,我也更能告訴他,台北有什麼好玩,而不只是西門町逛街、百貨公司血拼、電影院看電影等等,有更多有深度、有意義的地方可走。

昨天去平溪的菁桐玩耍,不小心發現這個東西(可能是因為以前有玩319,所以特別愛蓋章,所以發現了),看到這個活動才剛開始,昨天馬上開始動作,第一天先跑廟宇主題(總共有五個),本來想活動都已經開始七天了,可能換不到磁鐵(因為前兩百名才有),想不到居然換到了!超級興奮的!今天要去走其他行程,希望還有磁鐵可以拿~大家祝福我吧^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