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你 也許你不相信

記憶很奇妙
以為牢記的
會隨著時間雲淡風輕
以為遺忘的
總在某個時刻突然想起

研究說
地球上陌生的兩個人
可以透過六個人找到彼此之間的關係
台北看起來很擁擠
卻永遠無法和思念的人相遇
世界看起來很大
卻會在不經意間
遇見熟悉的臉孔 聽見熟悉的名字

和學生在路上相遇
有的會開心的過來打招呼
有的會一臉疑惑猶豫不決
有的就裝做不認識 一閃而過
站在學生角度 每種反應我都接受
只是
他們不知道
其實我記得曾經敎過的每一張臉(算算有一兩千人了)
即便不記得名字
我也可以清楚的回憶他當時上課的表情

暑假
整理舊東西
回想曾經遇過的人
以為遺忘的心痛湧上
以為記得的怨懟消失

我記得你
但都只剩
美好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