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虹大大的眼睛裡流轉著淚光,但他沒有哭,只是堅定的看著遠方,悠悠的說著寒虹劍的歷史。彷彿在訴說一個太遙遠的故事,而這一個故事,只是故事,與他,沒有多大干係。聽著寒虹劍的過去,龍逸風本來只覺這柄劍美,現在,又多了一種不同的情愫。他提起寒虹劍,輕撫劍身,劍的光隱隱照映在屋內,使的龍逸風臉上彷彿覆著一層青紗。七彩的光在劍身間流動,變換不定,龍逸風不自主的拿起劍揮舞了一招半式。出手之際,這劍似乎通曉龍逸風所讀劍訣,劍身飛舞如龍,白光輝灑如虹,提劍輕盈,卻是利可斷金。

「雖然我不懂劍,但是,我可以感覺…這劍…真的很不一樣。」龍逸風一收手,劍身刷的一聲,立即滑入劍鞘內。

「我說過,這劍會自己擇主,他選擇了你,代表他懂你,只是你現在…還不懂他。」寒虹憐憫的看著劍:「這柄劍,經歷了太多滄桑,我不知道他為什麼選擇你,但我希望此時此刻,你能珍惜他。」

珍惜一柄好劍…該如何做呢?把它掛起來,每日擦拭;還是勤練劍術,讓劍的風采能有機會好好發揮?爹從小只教他草藥,沒教他如何練武,就連他會的這一招半式也是從爹的書籍中偷學的。如今為了這把劍,他是否該違背爹親交代「不過問武林中事」的遺言?

「這樣一柄好劍,留給這個呆頭鵝會不會太浪費啦?」一個青色身影閃入屋中,兩指一夾要提起桌上的寒虹劍。

「你…。」寒虹見到青衣人,面露怒氣,伸手握住劍的一端,要把劍取回。青衣人將長衫一挽,伸手自腰際取出幾枚十字鏢向寒虹射去。寒虹手握寶劍,轉身一閃,躲過十字鏢,另一手向青衣人襲去。青衣人一手執劍,一手與寒虹對掌,兩人搭上手,轉眼拆了十餘招,不分軒輊。青衣人見無法輕取寒虹,便自袖口射出幾枚銀針。銀針沿劍身飛向寒虹握劍的手,針針鑽入指尖,剎那間,寒虹的手從細柔的白色轉為紫青。

「我早跟紅袖說,這些年神鷹組淨養些廢物,叫他清理門戶,別讓這些傢伙讓我們組蒙羞。他偏不聽,你瞧,現在連把劍都找不著。」青衣人小心翼翼在劍身貼上一張黃色符紙,然後將劍放入腰間。

「還要勞煩我大老遠來親自處理。」

「木子清,你把劍拿來。」寒虹按住傷口,抬起頭怒視這名青衣人。

「這針有毒,寒虹,你別動怒,不然毒性發作的更快。」龍逸風趕緊自藥櫃取出一瓶黑色瓦罐,將粉末倒出敷在寒虹手上。

「寒虹妹妹,生氣囉?」木子清伸手要挽寒虹,卻讓寒虹一掌推開。

「現在劍在我手裡,你得跟我走啦。木哥哥我會好好待你的。」木子清裂嘴嘻笑,神態輕浮,讓寒虹覺的全身不舒服。

「寒虹劍不要你們盟主,你們硬要取他,這分明是”綁架”寒虹劍。」

「管他自願還是綁架,反正劍是我們的了。」木子清亮出腰際的寒虹劍:

「有了這把劍,明年的武林大會,肯定就是我們神道盟的天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