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姑娘將這柄劍放進我的簍子裡嗎?」男子看著眼前這妙齡女子,一作揖,問出心中的疑惑,

女子一抿嘴,嬌麗的容顏有三分慍色:「是又如何?好心送你的東西你卻不懂得珍惜,還想扔掉!」

龍逸風看著眼前這高挑的女子,一襲剪裁合身的淨白素雅服裝,但布料隱隱透著微紅的霞光,面貌絕美艷麗,眼波流轉陣陣勾魂,但眉宇之間又有一種說不出的英氣逼人,而現在略顯不悅的神情頓時讓人有寒氣襲來的錯覺,

「龍某無故不受禮,還請姑娘將劍收回。」龍逸風雙手將劍奉上,

「什麼叫無故?我偏不,我就是要送給你。」女子的聲音聽的出來怒氣上揚,風,忽地吹揚起門外地上所有落葉,而空氣中的溫度好似忽然下降了許多,

龍逸風看著四周環境的變化,心裡納悶,正盤算該如何婉拒眼前姑娘的堅持不下,沒想到女子表情一轉,悠然踏進大廳,輕輕盈盈的坐了下來,

「姑娘…」

「我叫寒虹,請記住,以後只能這樣稱呼我。」不容置疑的語氣堅定的讓龍逸風有些錯愕,

龍逸風也在寒虹的對面坐了下來,心裡已經有了七八分的猜測,正待開口,寒虹將話又接了去,

「你沒猜錯,這柄就是以我為名的寒虹劍,相信你也聽過這柄劍會自己擇主,它既然選擇了你,你就不該再推託的。」寒虹忽地將劍握在手中,一使力,將劍遠遠擲出門外,瞬間消失在林間,所有動作一氣呵成,龍逸風連一句「這…」的尾音都還沒落下,

看著龍逸風驚訝的直看門外,那副表情讓寒虹忍不住輕笑起來:「它認定了你,就不會離開。」龍逸風一回頭,那柄劍仍然安安靜靜的躺在木桌上,沒有移動絲毫,彷彿根本沒有人碰觸過,這下子,龍逸風更說不出話來,

「所以,請不要再將它拒於千里之外了,它在只有勾心鬥角、爭權奪利的江湖中累了,就當作收留一陣子,可否?」意外的,寒虹的口氣中透著些許無奈與疲憊,

「可是龍某武功平平,只怕讓這柄劍都瞧不起了。」龍逸風心底仍然百般不願意,爹親臨終前千萬交代不可踏入江湖紛爭之中,也因此他並沒有特別學習武功,自己一人靜心的在這山中隱居著,

「寒虹劍選擇的不是什麼武功蓋世的奇俠,而是心靈純淨、能夠讓它得到休憩與平靜的人,因此這點你無須擔心。」寒虹平心靜氣的將話說完,眼神始終直視著龍逸風的雙目,

「不過…」龍逸風還想再說些什麼,卻被寒虹給打斷了,

「龍公子請不要再提什麼無功、無故還是江湖規矩了,如果真顧及這些,今天寒虹也不會出現在這裡。」

看著執拗堅定的寒虹,龍逸風也不再多言,執起寒虹劍掛放牆上當作默許,一轉頭,見寒虹笑的燦爛,唇紅齒白,笑靨如花,一時間有心蕩神馳的感覺,

「那我就不客氣的打擾你了。」寒虹的笑靨更迷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