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裡平白多出了個年輕女子,讓龍逸風總覺不知所措,這麼多年來除了爹,他沒跟別人一起生活過,更別說是個容色絕麗,令人不可逼視的女孩。他匆匆將房間收拾好讓給寒虹,自己到柴房整理了塊地,舖點稻草,和著衣服與草藥共枕,一整個晚上,他把寒虹劍與寒虹的事想了一遍,卻怎麼也理不出個頭緒,想問他,又怕女孩子不好開口,想著想著,心煩意亂,竟一夜無眠。隔天早上,他先將餐點準備周全,以免客人餓著,順道簡單畫了張屋外附近山路的地圖,留在桌上,好讓寒虹出門別迷路,忘記回來的方向。準備妥當後,龍逸風天未明就出門,以免遇見寒虹。不知怎地,見著她,他總覺得自己連話都不會說了。他想,心中縱然有千百個疑問,還是等他整理好了再向他開口問吧。

這天,龍逸風為了一味藥草攀附在山壁間。他單腳踏在突出的松樹枝上,另一腳踏在山壁間隙中。手攀著絕壁,眼看著只差一步之隔,他找了三個月的藥草便要到手。

「喂!姓龍的,你在躲我是不是?」突然間,山壁上傳來寒虹的聲音,龍逸風沒料到會再這裡遇見寒虹,心裡一驚,腳下踏了個空,順勢便要滑下山坡。寒虹見狀,急忙伸手挽住他。

「多謝姑娘。」龍逸風本想作揖答謝,卻發現沒空餘的手。

「先別謝的太早,我可沒說要拉你上來。」寒虹微微一笑。

「這…。」

「你先回答我的問題,我再考慮是不是要拉你一把。你說,你為什麼要躲我?」

「我…。」

「我什麼我的,你是跟植物住久了,看見人也不會說話了嗎?」寒虹沒好氣的說。

龍逸風見寒虹漲紅了臉,心下一沉,更是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了,兩人就僵在山壁上,寒虹垂著手,兀自讓龍逸風隨著山間的風吊晃著。

過不多久,高處叢林間傳來窸窣的聲音,龍逸風由下望上去,沒看見人影,隱隱只聽見人聲交談。其中一人聲音渾厚低沉,語帶暴躁不耐,道:

「我那天親眼見到那小女娃往這邊走,就這麼一個小山丘,咱們也找了數十天,都快把山翻過來了,老子就不信邪,不信我找不到寒虹那傢伙。」

寒虹聽見有異,伸手要拉起龍逸風,卻讓龍逸風搶了個先。他拉住寒虹,借力使力,一蹬躍上山壁,順手捲起寒虹的袖子,連人一併捲起繫在腰際,往上一提,快步帶著寒虹離開懸壁。

回到家中,龍逸風將寒虹放下,順勢解下背上的竹簍。寒虹不發一語,若有所思的靜坐著,龍逸風煮好一壺茶,將熱茶擺在寒虹面前。

「該你告訴我你的故事吧。」

####################################################

睽違了一年之久
不負責任的綠夏終於在今天交出作業
雖然內容未盡完善
但總是交出來了嘛~^^~(賴皮的笑)

以後有機會要多寫
才能多磨磨已經鈍掉發霉的筆

敬請多多指教囉
(再來,該尋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