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這真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不見了,我今天才發現。希望各位好心人如果有空幫我找一下,因為這個東西很重要,而且有點急。

事情是這麼發生的。

晚上十點多,當我躺在家裡的客廳,無意識摳著我的左腳大拇趾趾甲時,我們家姊姊開始跟我聊一些有的沒的事情。是什麼事情說實在的我根本沒在聽,只是兩眼望著電視,而其實我也不知道電視在演什麼,就跟學生上課坐在那裡看起來乖乖的不打架不鬧事,張著大眼睛一臉無辜看著你上課,但事實上什麼東西都沒進到他腦袋裡是一樣的情形。我繼續摳著我的腳,從大拇指到小指頭,從左腳到右腳,摳完之後我突然發現我在這半小時(或者更長一點)之間,像是人間蒸發了一樣,沒有感覺到這個世界發生了什麼事,也沒有發現我的腳指甲已經摳到快流血了。

我,老年痴呆了嗎?

這真是太糟糕了,我的腦袋一定出了什麼問題,才會這樣一片空白,我剛剛是被外星人綁架了嗎?還是腦漿被吃掉了呢?

"姊,我覺得我好像變笨了,我的腦袋是不是不見了。"這是我一個月來說過最有智慧的一句話。

"喔,你終於發現了。其實你已經笨很久了。"

"我覺得我現在只有十五歲的智商。" 我敲敲腦袋,有很大的回音,感覺裡面很空曠。

"應該不到十五歲吧。你上次做測驗不是只有七歲嗎?差不多就這個年紀了。"


不會吧,我好像還要活很久,我可不想接下來的日子都這樣愚蠢的生活著。所以,我得想辦法把我的腦袋找回來,以下是我貼出來的尋腦啟事:


親愛的腦袋:

我想你離開很久了,可愚蠢的我到現在才發現你的離開(沒有了腦袋,當然聰明不起來)。我想不起你的大小,想不起你的樣子,但我想,現在空空的顱腔中應該有夠大的空間讓你居住。我不記得你為什麼離開了,也許是因為我不常使用,所以自然而然的退化掉,也有可能是因為你太小了,不小心就從眼睛或鼻子的孔隙掉出去,更有可能是因為我睡太久了,滾來滾去最後你就變成豆花狀,消失在空氣中。可我開始回想與你共同經歷的美好時光,心中充滿感動。想起當年我們一起讀書,一起考試,一起吃飯,一起爬山,一起造句...,這麼多美好的過去,失去你,我感覺好寒冷、好孤單、好寂寞。回來吧,只要你願意回來,我一定努力增加你的使用頻率,讓你的皺褶加深,我還會多吃銀杏果,確保你的健康,夏天到了,我會勤洗頭保持外部的乾爽,冬天來了,我會留長頭髮讓你感覺溫暖。如果你還覺得不夠,歡迎你隨時提出新的條件,包括你想要的待遇及福利,我一定全部接受。
這樣可以嗎?親愛的腦袋,我這就去好好睡一覺,等待你的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