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提到算命,大家都會很開心,因為能看到未來的一點影子,總是令人興奮莫名。只是,人心裡總有一點點矛盾,算的好希望它很準,算到不好的地方就希望不準,而其實,我很害怕真的"很準"的算命師,他把你的未來看完了,自己對未來少了一點神秘感,活著失去很多樂趣。而我也不希望人生就只是一場照著命運劇本走的戲,自己只是個沒有自主意識的演出者,如傀儡一樣。

這樣的生命,不值得活。

我喜歡相信算命,當他說中我的個性,我可以提醒自己注意這樣的性格可能造成的缺點,好好改進;我喜歡聽前世今生的故事,當他說出你和他之間前世的因緣,可以讓人對這世的種種磨難得到一種解釋,也是一種解脫;偶爾我也會聽他說未來,尤其在人空虛迷惘的時候,那會是一種建議。

但我並不全部接受"一切都是命"這樣的說法,我相信還有"運",這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可以改變的。例如說,當年我考教師甄試時,命理師說我考運不好,那年考不上,但我不相信、不放棄,最後我以北市第三名的成績進入港中;某命理師說我30歲之前在職場沈浮,工作運不佳,我卻在25歲時就得到一份絕佳的工作,讓另一個命理師說我事業線已經浮現,前途大好。多次有人算出我的雙親不睦,早年已離婚,我與手足緣分很淺,殊不知我的父母至今仍有良好的婚姻狀況,相敬如賓,我和姊姊、弟弟多年來住在一起,無話不談,當我遭遇任何挫折時他們都是我最好的聽眾,給我最大的支持。

"信而不迷",命理可以是一種生活方式的參考,但它不是絕對一定如此。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中,每個人都有可能把自己帶到更好、或更差的方向。積極勉勵自己往好的方向走,並持之以恆的努力,這樣的願念會跟著你,帶你走到更好的境地。如果只一昧依賴相信自己有好運好命,沒有作為,相信那樣的好運與好命也終將破解,流於無形。

有一陣子,很想去學姓名學或紫微斗數,想著這樣就可以在學生一入學時快速看出他們一些基本性格,給予每個人不同的、適當的教育與建議,這樣想,就覺得命運真的好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