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時遇到去年國七的學生
今年轉去私立學校
家住附近 所以回來學校打球
遠遠的看到我
便大聲喊我

"老師,我好想你喔!"
"我們老師教的好爛,還是你比較好。"
"真的喔,我覺得你教的好好喔!好想再上你的課。"

聽到這樣的話,雖然知道孩子是因為跟你有感情,所以喜歡上你的課,
但還是心頭一陣甜。

國九兩個小男生小女生,每天會來身邊蹦蹦跳跳,
那天問我:

"老師,你有沒有高中部的課?"

"沒有ㄟ。"

"好想留在學校,留在你身邊喔~。"

我說,傻孩子,你們的成績不錯,考好一點的學校去吧。
孩子卻賴著說不想畢業。

雖然知道是孩子話,
但餵我這樣的甜言蜜語,
我仍是滿心歡喜,滿滿的滿足。

這就是教書最快樂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