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行程前往南投
九二一之後
不乏
驚聳的鬼故事

當然,我要說的是我們行程中遇到的真實事件

第一天我們在溪頭的飯店下榻
晚餐之後,學生們玩鬧了一下
十點就寢點名。
我當然是嚴格告誡了晚上跑出房間的恐怖下場
包括隔天會被用專車遣送回台北之類
孩子點點頭
各自回房。

十一點,又巡了一回房間
沒看到出來的人
於是,擔心有男生跑進女生房間
或女生跑進男生房間的我
悄悄的將頭靠在門板上
聽聽房間裡的聲音

一切都好

十二點,洗完澡之後
換上我最愛的白色連身長裙
準備就寢
(話說這件長裙也是有典故的,其實他是一件質料不錯,滿貴的棉質長裙。
寬寬大大的,像娃娃裝,十分通風而且透氣,在多年前是我夏天的最愛,
常穿著它東晃西晃。不過,自從有一次穿它搭公車,
被誤以為是孕婦之後,從此被我打入冷宮,只有當睡衣的份。)

睡前,我仍不放心的再巡房一次,把耳朵輕輕貼在門上。

"喂,你那裡有沒有泡麵,我肚子餓了。"我聽見房間裡在打電話。
一陣商量後,
"那你先打開門看看房間外面有沒有人,沒有的話就衝過來敲我房間的門。"

一會兒,對面的女生偷偷摸摸的打開門,把頭探出來,朝我的方向看。
我緩緩轉過頭,朝著他微笑。

"啊 ~"我聽見一陣慘叫,看見他迅速把門關上。房間裡傳來很緊張的問號聲。

"怎麼了?你看到什麼了?"

"有一個白色的,全白的東西貼在他們門上,看起來好恐怖。"

"你看清楚那是什麼嗎?"

"葉子!是葉子老師!"


我往長長的走廊盡頭望去,在玻璃門看見我的倒影。
果然是有點可怕,尤其又十二點了。

不過,我的巡房之路還沒結束。

繼續往男生的寢室邁進,依然是貼在門上,一動也不動的姿勢。
約莫五分鐘後,兩個守夜的輔導員從樓梯走過來。

一個往後退了三步,一個張大眼睛瞪著我看了十秒鐘說不出話來。
等到其中一個我們班的輔導員終於看出是我的時候,他們終於瘋狂的大笑:

"嚇死我了,我還以為我們撞見了。"
"我還想說我不會那麼倒楣吧。"

真的很像嗎?難道這件衣服除了讓我變成孕婦還有別的用途?

第二天吃午餐時,同桌的隔壁班老師很神秘說起:
"你有聽孩子說這裡鬧鬼嗎?"
"?沒有吧。"
"可是我們班昨天有人看見。聽說是一個穿白衣服的女生,晚上十二點左右,
跟在兩個輔導員的旁邊。他們剛好站在陽台上,看了嚇得躲進房間裡不敢出來。"

我差一點把嘴巴裡的飯噴出來。
我想,我知道他們看見什麼,也終於瞭解為什麼我們班的孩子明知道看見的是我,仍然有一個小女生被嚇到躲在床角睡了一晚。
這就是旅行中最恐怖的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