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711

帶著雀躍的心,到了台東都蘭。

其實我只是一路跳跳叫叫,吵著我要去台東玩。

「你要去台東哪裡?三仙台?八仙洞?金針山?東河包子?卑南豬血湯?」當他把所有的台東景點唸完時,我猛搖頭。

「不是,都不是。」

我要去都蘭。

「都蘭?那裡有什麼好玩?」台東招待人員(就是住在台東被我ㄠ來招待我的親朋好友)皺著眉頭,一臉疑惑。

「有一棟很美的日式房子,從前庭看出去可以看到綠島的地方。」

「房子?台東漂亮的房子很多啊,為什麼一定要去那裡?」

「不一樣,那裡是拍國片『月光下我記得』的地方,他和別的房子不一樣。」

所有的人聽從我不清不楚的指示,一路開往都蘭,路上經過拍片的美麗海邊。我說,房子在都蘭山上。

「那都蘭山在哪裡?」招待人員問。

下去問了當地7-11的店員拍電影的地方在哪裡(7-11真是我們的好朋友啊~),他告訴我們從一家早餐店隔壁的小路上山,大約一公里左右的山路會到。我們到了早餐店隔壁,有美美的「月光小棧」的路標指引我們,並不難找。路上我們看到都蘭遺址的標示(要下車走一段路,夏天太熱了,冬天再說吧),看到林家宇騎著腳踏車的山路,也看到施易男倉皇逃出遇到林家宇的小徑,越往前,我的心跳一直加速。

到了月光小棧,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房子保存得很好,看出去的風景與屋內的樣子和電影中一模一樣,進入裡面參觀要脫鞋子,不收門票,更感人的是,房子有專人在擦拭照顧,仔細的模樣,讓我覺得台灣的觀光業真的是太有前途了。屋內陳列了一些電影的海報,還有一些當初拍片的道具,緩步在其中,我彷彿走入電影中,看到寶猜的情慾、西蓮的青春,和朱成的微笑。我坐在走廊上、門檻間屋子裡,拍了一張又一張的照片(當初可是揚言要來100連拍的^^)。寶猜和西蓮的衣服還在,感情還在,我走過每一個房間,回憶在每一處發生的情節。

也許是非假日,也許是知道的人不多,小棧除了我們沒有別的訪客。我坐在寶猜的房間中凝視綠島,就這樣坐了一個下午,風微微吹來,一點也沒有夏季的炎熱,想像著寶猜的心情,有一種超脫的閒適與快樂。我很享受這種感覺,也在此地默默祝福國片能越來越好,有一天受到所有人的肯定與愛護。

順帶值得一提的是,屋內有很新的高級HCG廁所,乾乾淨淨,讓人可以毫不猶豫的坐上去(基本上,我在外面是不坐公廁馬桶的),這樣的細心,又讓我為他加了很多分。

如果,你也計畫到台東玩,別忘了去月光小棧走走,真的是個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