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全身筋骨上緊發條,不很順暢,到了假日,總得找一些具有放假意味的事情做.

"嗯,我們去冒險吧." 我對著室友cage說.

cage的優點就是從不管我要做什麼奇怪的事,只有負責點頭.下午四點鐘,我們買了雞排和飲料,確定油箱加滿後,往汐止山上開去.

車上沒有GPS,只有一本地圖,每到一個叉路或轉彎處,我們往人煙看起來比較少的方向走,只要轉過彎看到一整片沒有房子的森林,我就開心的大叫:

"YA!我們來到奇妙的原始叢林了~"

雖然這樣的風景不會超過五秒,因為台灣人真的很多,我只能用想像冒險.但天氣很好,夕陽很美,綠色的樹在陽光照耀下有各種顏色.一切都很愉快.

天漸漸的黑了,我們在山中亂走,下一個看到的聚落是菁桐.

"ㄟ,你看,地圖上有一條虛線,可能是新開的路,我們去走走看."我繼續出著搜主意.

"好."

果然是很配合的室友.

山裡的新路很妙,路大大的,卻沒什麼人車,我們過了一個小聚落,兩側開闊起來,雖然人還是不多,但零星可以看到一些店家.

例如說,有一家看起來很時髦的咖啡店,外觀看起來亮晶晶的,店裡一個人也沒有,我就叫他"新龍門咖啡館",跟電影裡專賣人肉叉燒包的店家同等.

又例如說,路過一所柑林國小,就開始想在裡面當老師應該很酷,

延伸的地平線上,沒有房子的阻擋,月亮很大,亮的像電影裡的布景.

然後,又到了分岔口.

"左?右?"

左吧.我亂猜.

天已經完全暗下來了,之前沒有發現,現在突然發現的原因是,往左走不到兩分鐘,已經完全沒有人煙,望出去的風景除了黑暗的山,還有忽隱忽現的月亮.
整條路上完全沒有車,沒有路燈,也看不到哪裡有人.一開始還很開心,但開了十分鐘後還是這樣的時候,就開始有點孤單...不...應該說是

有點恐怖.

因為一片黑暗,只有我們的路燈,開久了,也不知道旁邊到底有什麼東西.月亮偶爾露出臉來的時候,依稀可見旁邊是一片草和山谷,月亮躲起來的時候,我們只有馬路,和不知道方向的車燈.走過幾個分岔路口,開始不敢亂猜往左或往右.無止境的山路上,仍然只有我們,沒有來車,也沒有和我們同方向的朋友.

一個都沒有.

奇怪
這裡不是擁擠的台北嗎
怎麼會有這樣的地方?

我開始想起媽媽有交代農曆七月晚上不要亂跑,
但現在想回家好像是有點困難.

這時候,手機響起.

"喂~"我老姐

"你在哪裡啊?"她問

"不知道...在某處的山路上..已經開好久都沒有人了..."我無奈的說

我看到月亮走到一大片黑雲中,一大片位於我們頭上的黑雲中,接下來,我想他再也不會出來了.

"這樣聽起來有點恐怖..你要不要趕快回家?"

"我也想阿...可是..."

可是


電話斷訊了


我們走到沒有任何訊號的地方.

這下,我們除了失去月亮,
還失去對外聯絡的能力.


糟糕的還有,
霧慢慢的從我們身邊飄起,山區能見度只剩不到10公尺的距離,這下我連眼前是不是有個大洞都看不清楚了.

"cage,車燈可以亮一點嗎?"

"我已經把所有的燈,包括大燈霧燈遠光燈都打開了."




我們在這樣的困境中繼續前進.




也不知道又過了多久,我們終於遇到一台車,兩台車

一個小鎮!!!

我和cage幾乎要相擁慶祝了

有了小鎮的地址,我們定了向,找到大馬路,開開心心的回家
結束了好玩的冒險

時間晚上九點多

事後
我問cage
如果當時我告訴你我發現我們一直在同樣的路上打轉出不去
你會怎麼辦

"這位施主,救麻煩妳開始唸些法號吧."

我拍拍他的肩,跟他說

"台北其實還滿好玩的
下次找個好日子再去冒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