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同學會,他們說,要開在好樂迪唱歌...

我內心小小的OS:高二的小孩,去好樂迪會不會太貴了....新歌認識的那麼少,學生找我去唱歌會不會搭不起來???

11點, 我看到十幾個孩子在店內出現,他們仍用著害羞的微笑,看著我.有人問我暑假在做什麼,有人問我愛唱什麼歌,有人端起盤子把一道道的食物放到我面前,

冷氣很冷,我卻有一種回到家的溫暖.

其實我會唱的歌真的不多,但心儀佩儀筱婷和育穎很努力的陪我唱,彌補我沙啞和不全的音色.讓我唱起歌來很自在,一點都不害怕.我聽到孟緯和承緯很努力的在考證照,Jason認真的在補習,還聽到蚊子主唱的實力,新穎家奇和TACO順著節拍的柔美歌聲,以及阿杜和黃謙快慢皆宜的嘶吼.


中途,多年前的學生打電找我吃飯,我回電給他時,他接了手機:

老師,我在替病人看診,晚點跟你約吃飯時間.

我說,你忙,要開學了,寒假再說也不遲.

學生說,不行,寒假太久了,再忙,也要找你吃頓飯.

說話的口氣和十年前我教他的時候一樣,不因他已經是醫生而有所改變.


離開的時候,我到櫃台把唱歌的帳單付清,想著他們還不會賺錢,這一次就當我請他們吧.沒想到他們聰明的去問了總價,掏出一張張一百元,把錢湊齊給我.

"老師,我們不能讓你請,應該是我們要請你才對."

我看著一疊厚厚的,皺皺的鈔票,塞在我手裡,眼前浮現他們端茶給我'幫我拉麥克風線'一起合唱的身影.

騎在我斷了煞車線的小五十上,不知不覺紅了眼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