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各自戴著不同顏色的鏡片,觀看這個世界

你說,月亮很圓,
我說是啊,好圓好圓;

你說,星空很美,
我說是啊,一閃一閃亮晶晶.

於是,我們以為找到熟悉的默契.

然後,
你說,花很紅,像火一樣艷麗
我說,不是啊,花很藍,像天空一樣藍

你說,海很紅,像血一樣紅
我說,不是啊,海很藍,像星夜一樣藍

於是,我們找到敵視對方的方式,因為對相同事物不同的解讀,我們不再相知,留下的只有背叛.

你氣憤我怎麼可以不懂你,不體貼你
我傷心你怎麼可以不懂我,不理解我

路,越走越長,背影,越來越遠
在遠離的同時,我們忘記彼此戴著不同顏色的眼鏡,在看這個世界.
我們看著一樣的風景,卻不能包容不同的解讀.
寧可失去,也不能放下心裡那一份驕傲.

也許,很多年很多年以後,我們才會發現那樣的堅持中包著一點遺憾
但也已經,很遠很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