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舉辦拔河比賽
七年級的賽程中,由於今年當專任,所以有三分之二的班級是我的任課班,好像幫誰加油都不對.於是,第一次初賽選擇隔岸觀火不到場.

第二次比賽,開始有同學來找我助陣(難道是她們終於發現我嗓門大?)我也很開心的去幫她們加油.拔著拔著,終於贏了,我也好開心,好像是自己親自下去拔一樣滿足.這時候,有個班的學生走過我身邊,帶著微微哀怨的語氣說:

"老師,你都沒有來幫我們班加油."

"因為你們班的對手也是我教的班啊?幫哪邊都不對..."

"那我們下次比賽對手不是你教的,你要來喔!"

"好!"

比賽當天早上,我還很開心的跟這個班的學生說,下午比賽我一定會"用力"加油,我上次有去加油的班都贏了,真的有需要我還可以下場幫忙...哇拉哇拉說了一堆,大家鬥志高昂,我也很興奮.
結果,一回到辦公室,就聽到同事說:

下午第七節開會,不要忘了喔!

第七節?不是第六節嗎?我趕緊把開會通知拿出來看.

晴天霹靂!真的是第七節,就是他們比賽的時間.

"我可不可以不要去開會阿?"我問

"不好吧."

唉,我想也是.

我開始思考計算她們的比賽時間,我可以用上廁所或喝水等方式偷溜出去加油,再若無其事的回來.不過比賽時間很難計算,誰知道比賽之前學校還安排什麼活動,要多少時間...想著想著,心裡很煩.

還是我直接去告訴她們我沒辦法去,叫她們好好努力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