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很久很久以前(到現在),我家,有兩隻鳥,一隻綠色的情侶鸚鵡(小名啾啾),一隻黃色的月輪(小名大塊呆),他們在我家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詳情請找很久很久以前的文章)

今天,又有路人送來一隻黃色紅臉的情侶鸚鵡(暫且叫小紅),我們想,剛好跟綠色的啾啾湊成一對佳偶(我是喬太守^o^),於是,糟糕的事就這樣發生了...。

小紅體型比啾啾略大,兩個人(兩隻鳥?)對看不到五秒鐘,就打起來了,互啄對方幾下,勝負立即分曉。我們家的啾啾看來是體型與兇狠度略遜一籌,於是,才剛到籠中不久的小紅立即大剌剌的吃起啾啾的食物,還把啾啾的巢佔領,只要啾啾一靠近就大叫,把啾啾趕走。可憐的啾啾只得在一角焦急悲傷的跳來跳去,連靠近都不敢。看到這種景象的我們知道配對無望,看來兩個是相看不順眼,只好拿出舊的空籠子讓小紅住進去,再看看有沒有人要收養他。

小紅進到籠子呆了一下,我們還沒來得及把籠子放到陽台上,小紅就逃出來在客廳亂飛。原來,這個木頭籠子已經壞掉,破了一個大洞啦~我們趕快把鳥抓起來,放到月輪的籠子裡。說實在,兩個的體型差一倍(月輪大很多),不過我家的大塊呆很溫馴,到底誰勝誰負還很難說。我們認真的觀察籠內的情況,結果,出乎我們的預料。

大塊呆和小紅在接吻!

小紅一放進去後,兩隻鳥就站的很靠近,幾乎是身體靠身體,然後,互相理羽,互相輕咬對方的喙,不時,還互相展示翅膀。我看的一頭霧水,但是,他們真的就這樣貼在一起,你濃我濃的樣子,看的我都臉紅了。唉唉唉~我不是反對你們交往,我很開明的,只是,只是...。

你們到底知不知道自己不同種阿!不同種是不能...是不會有結果的!

就這樣,一個小時過去了。

看著他們很愛很愛的樣子,我無言的把籠子提到陽台上,

關上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