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完稿啦~

親愛的編輯大人,當我手按下寄出的那一剎那,我相信你的內心和我一樣有著莫名的感動。這一百多天來,我內心的煎熬,以及你催不到稿的痛苦,糾結在一起,成了結痂的傷口,碰不得,卻隱隱作痛。午夜夢回,每每當我想起你催稿的聲音,我總是驚坐起,想著再打一字也好,不要再辜負苦口婆心的編輯,您也是有家有兒女要照顧的,怎好一直盯著我,為我這樣勞心勞力呢?但是,意志不堅的我,卻常常上完廁所就回床上好眠,這次第,怎一個"懶"字了得?

從去年到前年,你一次又一次的提早下單,督促我們早日做完,結果,即便很早就說要寫,我仍然是翹著腳看漫畫睡大覺,等著最後繳交期限的到來,再哭天搶地的說我趕不完,求求您多給我一點時間。唉,人性的墮落莫過於此。

今年應該算是有早交了(比去年早一點點,去年拖到四月吧...),希望明年如果我們還有合作的機會,我一定會繼續進步,二月就交稿。(謎之聲:奇怪,截稿日不是12月31日嗎?)

還有,編輯大人,如果書賣的不錯,可以的話幫小的我加點薪水吧,物價油價都漲,明年起教師薪水還要課稅,我想出國玩耍吃大餐都要錢,日子很難過。

最後,恭喜我完稿了~


漫畫店我來了!

電影院我來了!

書店我來了!

百貨公司我來了!


再~見~編輯~



後記:
1.編輯:你在幻想什麼,這是講義交完,你還有兩回模擬試題沒交...(搖頭狀...)
2.另一個編輯:別忘了你還有我家六回考卷要交,四月底截稿(冷眼射穿葉子的心臟)
3.第三個編輯:我家段考題四月初截稿,我先啦~(推開編輯二)
4.第四個編輯:葉子大大,要不要再寫個閱讀測驗...(葉子逃命中...)

....你以為結束了嗎?並沒有....


港中秀玲跳出來,推開所有閒雜人等,大吼一聲:

"葉老師,收到命題通知了喔~不要又當最後一個交段考題的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