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限制級,十八歲以下,以及不願在半夜受驚嚇的朋友,請勿進入)

上個星期四凌晨三點鐘,一場突如其來的疼痛搖醒我。

躺在床上,只覺腸胃一陣翻滾,無法再以躺的姿勢存在,於是,爬起來走到洗手間,開始上吐下瀉。先倒出了一堆紅紅綠綠的東西,臭味沖天,但職業病發作的我仍張大眼睛翻弄那堆在洗手台上的東西,看看到底有些什麼,又被分解的如何了。之後倒不出東西,身體看來有些生氣,又奮力的收縮肚子,最後吐出一口口黃色苦苦的液體,我們叫他膽汁。話說這個膽汁阿(對不起,職業病又出現了),被放在小腸中協助消化脂質,從小腸到嘴巴會路過胃、食道、咽喉,路上還有兩道門,一道賁門(在食道和胃之間),一道幽門(在胃和小腸間)。兩道門平時是關著,長的和肛門的樣子有點像,有食物通過時才打開。想到這一口膽汁經過層層阻礙衝到口腔,想必是歷經千辛萬苦,精神可嘉...(唉,我到底在說什麼)。

吐不出東西後(就是無法從消化道上端開口出去),肚子開始痛,食物改變策略往下俯衝。穿過小腸大腸直腸,一路順暢,順暢到這道門打開後再也沒關過。等到我終於體力不支,舉白旗喊中場休息時,已經過了兩個小時。

虛弱的坐在客廳的椅子上,想著今天大概無法上班了吧。這如我所願~放假,不用去學校。我應該喊萬歲,然後偷偷竊喜老天爺賞賜的一天假,這不是我朝思暮想每天等待的事嗎?可我,怎麼一點開心的感覺也沒有,我覺得好難過好難過,難過到覺得全身的細胞彷彿都在叛變,都急著離家出走。

我,快瓦解了。

花了半小時處理調課請假的事,再爬回床上裝死。睡著了就沒感覺了,至少在醫院開門營業之前還可以撐一下。去醫院的路上,我像是小狗一樣被抓著手一路拖去的,我的手和腳都不是我的,沒辦法使力,也無法操作(嚴重當機的腦袋)。一整天睡睡醒醒,頭暈腦脹,看到食物就噁心。我覺得自己很髒,可是沒有力氣洗,睡到腰酸背痛滿身大汗,可是沒有力氣起床。此時的我,深深能感覺到健康的美好,只要能健康站著,工作,和家人朋友一起吃飯玩耍,就是世界上很幸福的人。我不要無用的躺著,痛苦的過日子,空洞的將靈魂囚禁在黑暗中。

第二天開始慢慢的吃點稀飯,上班,和同事一起聚餐。雖然吃的不多,身體也還沒完全恢復,但我的內心有小小的亮光在閃爍。這才是活著的感覺。

吃稀飯的日子,也讓我有很多體悟,那樣清淡的飲食,緩慢的吃法,讓我有很多空隙可以和身體對話。原來吃著粗茶淡飯身體是很愉快的,沒有負擔,像精靈一樣輕盈的跳躍著。大魚大肉也許美艷動人,令人垂涎欲滴,但粗茶淡飯像垂著兩條小辮子的鄰家女孩,清爽宜人。

腸胃炎之後,我學會感恩與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