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快到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團員偷偷的告訴我這件事。

「我們要不要學『去死去死團』上街遊行?」
的確是可以考慮做做這一類的快閃行動,例如到某個地方,大喊「情人節退散」,扛幾台「分手製造機」到街上偽裝成保險套販賣機,諸如此類。

沒想過這個節日,即便在不是單身的日子,也對於追逐節日過節沒什麼意思,甚至有種找個洞躲起來的,讓奇怪的節日莫名其妙過去就好的想法。

只不過,一大早就收到情人節的祝福。
兩顆巧克力擺在桌上一整天(把巧克力當供品供著),就有了慶祝的意味,本來想要留在學校加班到九點(來顯示我的清流及與眾不同),也臨時決定早早收工回家過節。在收工之前,走過去看辛苦考了一整天複習考的寶貝學生們。結果…

不看不火大,一看…差點殺進去教室把他們大卸八塊剁成肉泥砍他個片甲不留!

教室裡雞飛狗跳,人仰馬翻,飄來飄去的不是垃圾,是人,沒離開座位的開懷大笑,嬉鬧玩耍,講話的聲音快要把屋頂給震塌了,就差沒把碳火點著,牌桌架起來,開始烤肉煮火鍋。這哪是教室。我火冒三丈,把風的人見狀,噓聲四起。剎時只聽見跑的跑,逃的逃,落地的落地,喊人的喊人,撞倒桌子的聲音此起彼落,等到我走到班上門口,全班悄然無聲,一個個好好的坐在位置上,人手一書,神情安閒自若,地板上奇蹟的連一張垃圾也沒有,好像他們已經這樣認真念了一個世紀。

我先把班長叫出來罵,還沒說兩句,班上兩個傢伙衝出來,本來以為他們要尿遁或逃亡,沒想到他們走過來:

「老師,等一下可不可以請你到班上一下。」
廢話,我要去罵人,當然會過去。

「作什麼?」我問。

「過去再說。」

學科學的人別的沒有,就是好奇心特別重,才會一直要去問為什麼。我走近教室,班上的小毛從座位上跑出來,拿了一個裝首飾的盒子:
「情人節快樂!」
全班熱烈鼓掌。
我當場傻住。(雖然是很想大笑,但,我是很生氣的要罵人的啊~)

「打開打開~」班上同學鼓譟著。我當然知道裡面大概放的不是什麼浪漫的東西,腦袋裡開始閃過他們曾經拿給我的東西,包括蟑螂、壁虎、螞蟻、蜘蛛、蝴蝶、蚯蚓…。

好吧,開就開吧。

「老師,要到講台上發表感言喔~」

一旁的任課老師還很開心的配合我們班的死小孩把講台讓出來,我站上去,緩緩的把盒子打開…。

一對用紙捲成的戒指。

「戴上戴上!」
「求婚求婚!」
學生們鼓譟著。

奇怪,今天又不是愚人節,我幹嘛這麼配合他們啊。不過,既然是對戒,我想總是要兩個人戴,我把小毛喊上來,正想說:來吧,讓我幫你戴上吧。沒想到小毛已經害怕的躲在一角,支吾的說不出話來。

最後我還是順應民意的戴了一個,只不過下課鐘響,已經沒時間發表感言,大家一哄而散。我收起這個特別的情人節禮物,(唉,天下的媽媽都一樣,小孩送的東西再怎麼樣也是令人開心的。)罵人的事,明天再說吧。

也祝大家天天都要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