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

一口吞著湯圓,一手夾著羊肉,當我感覺到小羊被推擠在湯圓之間時,維力的炸醬麵條在跳舞。
漂浮在油水之間,掙扎著望向出口。

我,
只是食物流過的通道,
短暫的居所。

當我從口中倒出一些不想停留的旅客時,
我明白一件事:

食物也是有選擇的。

當他們不想路過胃,
不想在小腸中推擠通往大腸,
不想從肛門排出流向下水道,
他們可以回頭,
從另一個出口出來。

即便回頭的通道仍是又臭又長,
即便那使我萬般無奈(又白花了一場吃飯咀嚼的時間)
我仍然尊重。
尊重他們的選擇。

想來是我的腸胃招待所最近不夠體面,
以致於剛進來的食物想倒著逃回去,
不得不塞進腸子裡的碎屑連滾帶爬的要翻出來,
鬧的我只想拉直一整條消化道,
問問看究竟是哪裡出了毛病。

哪天累了,
就把前門後門關起來,
暫停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