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了一陣子
突然間發現最近小胖都有乖乖上課
認真寫考卷
認真考試
還有

認真打掃

一開始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一直想發生什麼事
讓小胖痛改前非
什麼事都作的好好的
連衣服也洗的乾乾淨淨

他不是那個一天到晚缺曠課的懶小孩嗎
他不是那個一拿到考卷就睡覺的傢伙嗎
他不是髒兮兮
有事就閃 最好不要多做一點的小胖嗎

中午去看他打掃外掃區
他從頭到尾打掃到快要打鐘才離開
看他仔仔細細的擦窗戶框
擦玻璃
擦桌子
外掃區的老師告訴我

"妳們班小孩好認真,好可愛喔,你不來他們也都很仔細的把工作做好."
"昨天我請他們吃糖,他們一開始躲在角落竊竊私語不敢來,後來我說沒關係,一人拿一個,他們才很開心的過來,還很有禮貌的跟我說謝謝."

我有點傻住了,這些讚美和形容詞很少用在他們身上,尤其是小胖.

想起去年外掃區也是同樣這一批人,他們打混摸魚,被外掃區的老師罵的很慘,還一天到晚找我告狀.今年,他們掃的又快又好,幾乎不用我操心,我想,除了負責的同學很認真管理得當,老師的讚美也是一個很大的動力吧.美麗溫柔的老師,每天在他們耳邊說:我覺得你好棒!相信任何人聽了都會精神百倍,越做越有活力吧~也許小胖也是期待著這一天一次的掃地,開開心心來面對他的工作.

我也要多學習,好獲得這種讚美的力量.

"拿出這種精神就對了." 我在一旁說: "你以後不是要開麵店嗎?如果也這麼認真去經營,一定可以變成一家很棒的店~"

"到時候我也要去吃~"外掃區老師說

小胖害羞的笑了笑.手裡,還不忘繼續擦著窗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