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的學生走了,
晚上還有課,
我沒有選擇留在學校等待,
而是先行離開,
再重新進入。

因為,
需要逃亡,
需要一點自由的空氣。

同學說,
葉子,你說話總是又急又快,好像討債公司~

"果然是當老師的樣子!"

對於這樣的形容詞,我有點恐懼,
因為我面對的不是我的學生,
而是同學。
然而我卻在下班之後還忘記跳脫這個角色,
把情緒、模樣、儀態,
完全帶入我的生活中。

我不喜歡這樣。

演員,下了戲之後要記得作回自己本來的樣子。

我還記得以前在話劇社,
上戲前如何培養情緒讓自己進入角色,
結束後該如何面對華麗後的沈默,
回到一般的生活作息。
當老師也是一種表演工作,
表演教學,
表演訓斥,
表演諄諄教誨。

然而,這最終不會成為生命的全部,
我還有別的自己要演。

於是,
我倉皇從學校逃出,
在黑暗孤獨的房間中,
整理好自己的表情,
準備下一場不一樣的演出。

希望每一個角色的詮釋,
都是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