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在學校的角色就像媽媽一樣,
養著三十幾個小孩。

做壞事了,不希望被媽媽知道,
有乖了,希望媽媽鼓勵。

班上有一個小孩,姑且叫他小胖,
他的家庭功能不大健全,
爸爸是臨時工,媽媽很早就離開,
後母和爸爸在一起多年,
去年也因為和爸爸吵架跑了。
孩子習慣並不好,很多事都要一催再催盯著他做他才願意完成。
後母走了之後,他的狀況更糟,
不寫功課不考試,甚至於睡過頭了就不來上課。
花了很多時間在輔導他,好話說了,兇也兇過,
他仍然是每下愈況。

最近他又常常缺曠課,
一氣,就不大想理他,反正我該說的都說了。
他發現我再不管他,就自己走來我旁邊找我說話。
我仍不理他,
因為我要讓他知道他這樣的行為傷透我的心,
我希望他可以好好反省。

今天下午,同學在考試,
我在教室後面整理布告欄。
他寫不到五分鐘,就放下筆一直看我做事。
我想起上次午睡時我在整理布告欄,他也是不睡覺一直看著我。
後來我問他是不是不想睡,要不要幫老師,
他很高興的點點頭。
我想,也許今天他也很希望我找他幫忙,
所以一直看我吧。

不過,小胖,
我還是要等你乖一點再理你,
至少要等到你每天都記得準時上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