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跟學生談政治
因為覺得這是個人理念
學生的政治觀通常與家庭比較有關
也有部分學生會從喜歡的老師身上學習
不談
一方面是因為這不是我的專業
一方面是希望學生自己去看、去學
而不是誰說什麼就相信什麼

但是有些泛政治化的壞習慣就一定會被我罵
例如
在班上嘲笑某某是香港人、是原住民
分本省人或外省人
我就會用很嚴厲的口氣糾正他們
每個人是平等的
不管他從哪裡來
大家都是人屬人種
尤其又這麼有緣共同在台灣、在班上相遇
更要珍惜
而不是用這種方法傷害別人
也許言者無心,只是學到大人的壞習慣
但是聽到的人一定會很傷心

我很討厭分類
分完類之後又搞階級鬥爭
為什麼不能相親相愛
把大家都當作一家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