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的位在山腰上。

我們很高興的下了車,找到公車站牌,問了服務處要搭的車和在哪一站下,開開心心前往報名處。
公車司機很好心的告訴我們在這裡下車,我們也很有禮貌的說了很多謝謝,下了車,抬頭一看。

學校呢?

問了路邊的歐巴桑,他說,還很遠喔,最好叫計程車吧。

啊?

要爬一段山路喔。

ㄚ?

不信邪的我們決定照著指示往前走,果然看到一個山坡(是怎樣?學校在山頂嗎?),我們
想應該不會很遠吧(這山也沒多高!)兩個小女生在大太陽底下爬起山。我打著陽傘,穿著皮鞋,
臉上的皮都融化一層了。

要不要叫計程車啊?同學問。

不行,現在叫的話,我們剛剛不都白走了。

我們繼續努力向上,每看見一個從山上下來的人就問:

學校還有多遠?是不是在山上。

來人都告訴我們說,是的,在山上。
問到最後一個人,他終於告訴我們:
加油,快到了,就在前面。

眼淚跟汗水差點一起狂飆出來。


報完名,我們決定坐計程車,遇到第一個司機聽到我們要到火車站,居然說:

對不起,我家裡有事。(可惡,拒載短程是吧!)


我們決定再試一個,不行的話就用滾的下山。


第二個司機就很親切,他說,基隆是的計程車是跳表的,起跳七十,到車站大概七十到八十而已。
我們很開心的跳上去,司機看到校門口還有一個小女生(應該也是來報名的),就喊他一起上車
和我們分。走了一小段,司機看到路邊一個女生,把車停下來:

你不是我載來的那一個嗎?

是啊!

上來吧,一起走。

還沒到火車站已經75,司機說,就75元吧,三個人比較好分。
最後一個小女生不算錢,因為他早上給過了。

(真是幸運阿~遇到一個這麼好的司機,真是太感人了,我愛基隆~!!!)

小女生很不好意思,司機說沒關係,希望他能順利考上以後來基隆教書。
小女生嘆了一口氣:
唉,缺額一個,已經有34 個人報名,看來我是不用來考了。


夏日炎炎,大太陽底下總有開心與不開心的事。

不過,遇見這樣一個司機,今天又好開心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