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弄丟了隨身碟,
不見了成績單,
洗澡時,看著沐浴乳按下洗髮精,
改作業時,所有的文字成了亂碼,
把手機丟在信箱裡
把蛋糕放在腳底下

沒有眼淚,沒有因為你的離開而放聲大哭,
只是錯置
錯置所有的物品
所有的人事

我找不到東西
什麼都找不到
我把箱子、抽屜、櫃子、棉被都掀開了
找不到就是找不到
走過了辦公室、教室、電腦室
沒有就是沒有
沒有人撿到我的東西

'你在找什麼?很重要嗎?' 他們問。
'很重要,那是我很久很久以來的心血,都在裡面。' 我的眼神很空洞。
'怎麼不見了?' 他們說。
'有一天,就不見了。' 我也不知道。

其實我很想賴在地上放聲大哭,可是我不行,因為我是一個大人,大家都在看著我。
他們看著我把整齊的辦公桌翻亂,
看著我把小小的學校走穿,
看著我不改作業、不罵學生,
不笑也不鬧,
他們知道

'你怎麼了?' 他們問。
'沒事,我很好' 我擠出一點笑容。

只是東西放錯了位置,再也找不到。
再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