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等榜單都是種漫長的煎熬

那一年,考了一家又一家學校
放榜前夕幾乎都無法待在家裡
我怕
我會坐在電腦前 從放榜前五個小時
不斷重新整理放榜的網頁
直到我暈眩、頭痛、嘔吐
不能停止
那種害怕與焦慮,會讓人呼吸不過來
逃避 於是
我走在街上,一個人或兩個人
等著時間,等著有個人幫我查榜
等著死亡或重生的告知

"沒有。"

如果要失控,也是在街上,
在沒有人認識我的街上,蹲著大哭一場
或是呆,或是茫然,或是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剩餘價值
等到回家
才能給家人一個

'沒事,我沒事。'
一個像樣的微笑。

又到了放榜的季節
今天陪著他
等待他的榜單
祈禱他能順利考上
等這一次 最後的放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