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猜(楊貴媚飾)帶著剛從師專畢業的女兒西蓮(林家宇飾)住在台東都蘭山的老家,遙遙相望
的綠島上囚禁著西蓮的父親。西蓮與表哥的愛情因上一代的恩怨受阻,之後在任教的學校中,認
識了風趣的朱成(施易男飾)。兩人相戀不久,因朱成接獲命令調到綠島的學校,因而兩人開始
以書信相通。寶猜剛開始因擔心女兒交往對象而攔截信件,卻在閱讀信件的過程中,憶起女子的
愛戀及深埋已久的情慾。

國片好看。

這陣子的日片與韓片有一股純愛風,國片亦然。本片的故事與取景,甚或是女主角的美麗,都不
輸給國外的片子。台東的美麗,都蘭山上的清閒與古典,陽光與海水的顏色,絕對是推出去可以
引燃一陣旅遊風潮(我都收拾好行囊了)。故事的開頭很簡單,淡淡的愛戀,暖暖的風景,到中
間,楊貴媚的神色讓人一陣激動,至結尾有一種淡淡的憂傷。

林家宇的演技並不純熟,但單純的味道是對的。在生硬中,她的美麗與台東的風景很相稱,假以
時日多磨練演技,必然可以大放異彩。施易男的乾淨,與紅樓夢中的寶玉神似,飾演這個角色,
恰如其份。楊貴媚的美,在片中是緊緊抓到中年婦人應有的韻味了,我的眼神專注在他身上,不
比在林家宇上的少。如此的風采,卻那樣寂寞,佇立時,有一種等待擁抱的渴望。他的感情比家
宇多,也比他深,在楊貴媚因想念施易男而難眠的那一晚,我看著看著,幾乎臉紅起來。即便只
有他一個人,沒有任何裸露,卻能清清楚楚傳達他的慾望,金馬角最佳女主角,當之無愧。也因
此,我完全能接受楊貴媚與施易男失控的那一幕,本該如此,即便是所有人都受傷。

青春很美,美的應該在陽光底下,大快朵頤青春的滋味。不要等到秋涼的時候,獨飲那一份末了
的滄桑。

月光下開始,月光下結束,林正盛的片子向來溫馨,結局的顏色很美,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有種
餘韻不足的遺憾。瑕不掩瑜,若要我說,仍是真誠推薦這部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