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壞孩子? 你問我


我反而想問你.


不寫功課的學生算不算壞孩子? 他可能只是不會寫.

不上學的學生算不算壞孩子? 他可能只是不想上學.

頭髮染成金色的學生算不算壞孩子? 他可能只是想表現自己.

講髒話的學生算不算壞孩子? 他可能只是想保護自己.


然後,你遇見抽菸,吸毒,中輟,打群架,不回家的學生,
你說,他們都是好人, 只是不被大人了解.
他們都是你的朋友.


我想,我可以試著了解他們
看他們究竟是不是壞孩子
但如果我是你的母親
我會選擇連夜背起行囊
帶你去另一個城市
在新的學校
重新開始

因為你還太年輕
年輕到站在這個好與壞的界線上
分不清方向
也許一個腳步
就是地獄
而你卻想著那是天堂

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壞孩子
但我沒有勇氣
用你拿無法重來的青春
做賭

遺憾的是
我不是你的母親
我只能

為你

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