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學生,特別喜歡送我禮物.

開學的某一天,講完無性生殖,碎碎唸的說著
"今年還沒看到蛇莓,所以沒辦法採給你們看,前幾年學校很多說,那個蛇苺長在草地上,紅紅的一顆顆,很像小型的草莓..."

過了幾天,學生興沖沖的採了一把蛇莓給我
"老師,是不是這個?"

是啊是啊,在哪兒找到的?

"學務處前面."

是喔,我怎麼沒注意到今年的蛇苺爬到學務處前,往年都是在701~703前的花台上摘的.

"送你." 小孩開心的說.

"真的嗎?"

"真的,我們摘了很多,也吃了很多,他們還有人要摘去泡茶."

"別吃太多,小心拉肚子啊~"

小孩們蹦蹦跳跳的走了,我的辦公桌上也充滿春天的喜悅.我一直以為,每天上課,教室的空氣中只是無奈地充滿著我聲音的疲勞轟炸,他們下課後就解脫了,哪有心情記得我說什麼.沒想到,他們真的記得,還為我送來禮物.

我內心滿滿的驚喜.

還有一天,我無意在某班說出我不會煮菜這件事,學生們說著要做菜給我吃.第二天,上課就真的看到一盤菜,菜名是"玉米鮪魚布丁",顧名思義就是把這三樣東西混合起來.雖然我沒有勇氣吃下這充滿創意的料理,但是這份心意我收下了,充滿感謝的收下.尤其看到被我退回的食物在同學口中被滿足的吞下(據說除了鮪魚罐頭有點鹹,其他都不錯),下次我一定會完食你們送來的食物!

後來,陸續收到過小孩送的毛毛蟲
(被我退回後主人還傷心的說:老師你怎麼不養?...)
廁所抓到的蟾蜍
(小孩養了一個晚上開開心心等著送我,沒想到隨後被我放生...老師還沒跟你們說謝謝啊...)
借我玩的蜥蜴
斷了一半的蚯蚓
長滿毛的巨大蒲公英
每一次收到禮物我都好開心,
只是,親愛的同學
老師如果有一個動物園,一定認真飼養你們送來的禮物.
如果我沒辦法好好養,最後導致牠們死掉,我一定會很傷心,不如讓牠們回到大自然,讓大自然養牠們.
但你們的心意我都收到了
而且很開心

謝謝你們給我一個充滿詩意的春天
我很慶幸自己是一個老師
擁有你們這麼可愛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