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大人們其實不像我想像中的那麼厲害.

那一天我國中三年級,正要畢業的時候.

十五年來,我一直很相信大人,一直覺的大人們說的話都是真理,大人做的事都是偉大的事,大人們走的道路就是我未來也會走的大道.可我那一天戳破一個大人的謊言,看到一個大人內心的懦弱,看到很多大人在冠冕堂皇教訓著我們小孩子的時候,轉過身其實做不到他們交代我的事.

那年的夏天我過的很痛苦,因為一直單純相信著的世界一片片瓦解了,受到很大的驚嚇,但我卻沒選擇的即將變為大人.

就像今天,我再度看到一個大人對著一個小孩說謊,小孩一直記著大人的承諾,但大人用了很多很多謊言企圖去躲避這樣一個承諾,甚至生氣.我看著這一幕,時間彷彿倒退到我也是小孩的時候,我記起了那樣的傷害.

所以,親愛的Mary,我今天代替那位大人實現了他的承諾,希望你能開心.因為我明白,大人其實只是身體長大的孩子,他們其實也任性,也犯錯,只是更糟糕的是,他們的大腦被魔咒石化,沒有太多改變自己的能力.我希望你心中的大人,仍有一些可取可愛之處,等到有一天你也成為大人時,提醒自己不要做一個太糟糕的大人.

萬一有一天你也和我一樣發現大人的世界是如此不堪,請同情他們,不要怨恨,也不要受傷,因為很多大人,都是受了很多傷的小孩變成的;因為當小孩子開開心心的玩耍過年時,大人們的身分早已讓他們失去很多開心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