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上課,七年級的小孩問我說:

"老師你今天心情很好喔!"

我笑而不答,有人立即為我接話:

"因為他們班今天回來拿成績單啊。"

"吼,難怪老師今天和星期四都不一樣,星期四臉色好難看。"


學生七嘴八舌的談起來,我逕自轉過頭寫我的版書,繼續上課,但心裡卻有一種幾天來沒有的輕鬆愉快。中午看到傑勝,手上正在忙,他貼心的說了一句:老師這邊我來幫忙,你去做你的事。那種"在一起"的感覺,彷彿又回來了。走去教務處,把全班的成績單拿在手裡,一張一張看過,一張張發,也想想每一個人的成績與去向。和每個人講講話,幫忙班上同學做事,雖然忙碌,但內心十分踏實。大家聚在走廊上聊天(雖然還是被罵了~下次找個好地點吧!),讓我能多看看大家兩眼,真的好開心,就像歡迎嫁出去的女兒回娘家一樣,真想能煮幾桌好菜請大家坐下來一起聊聊,喝果汁(打打牌...),都好。

幸福了一天,看到每個人都在思考自己的未來,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心裡好開心,也決定不頹廢了。就像我希望每次看見你們時都神采奕奕,都在自己的崗位上有所成就,我也不能一直在低潮中渡過。過去與美好會永遠留在我心中,化成一股力量,支持我繼續向前,完成我的夢想。即便不相見,我也會在心中一直默默為你們祝福,天涯海角,常伴左右。如果有一天你們累了,倦了,想找個地方休息,想找個人聊聊,我永遠在港中,為你們點一盞燈,等待你們回巢,好讓我為你們沏一壺茶,洗去你們滿身的風塵與疲倦,一起找回失去的力量與勇氣,然後,再為你們揚起風帆,為你們的重新出發祝福祈禱。

而原來,這就是一日為師,終身為母的,滿滿的,滿滿的關懷與牽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