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與你握別
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知道思念從此生根
浮雲白日 山川莊嚴溫柔

讓我與你握別
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華年從此停頓
熱淚在心中匯成河流

是那樣萬般無奈的凝視
渡口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
就把祝福別在襟上吧
而明日
明日又隔天涯

~席慕容。渡口。


當我在補校上課,不再聽到你們吵雜的夜自習聲;
當我放學回家,不再看見你們揮手說再見的模樣;
當我走進辦公室,不再收到聯絡簿、回條、成績單,不再處理任課老師說不完的投訴罪狀;
當我走過908,不再有燈光,不再有笑語,不再有39顆毛毛躁躁的的小頭動來動去,不再有漫天紛飛檢不完的垃圾。

原來,那就是離開了。

同事們總說:你在畢業典禮會哭的很慘吧。
你們總愛問:老師你畢業典禮會不會哭?

而其實,從學測之後,心情就開始悶著。昨天夜裡,一個人醒著發呆。好像過去的事一幕幕在眼前重新展開:新生報到,你們那副可愛稚嫩的模樣,排排坐在活動中心,井然有序的樣子。然後,我永遠記得第一次在學校吃午餐時,已經12:20分,班長還小心翼翼的跑來問我:老師,我們可不可以開動了?永遠少一根筋的家致在我發完作業才發現沒寫名字的本子是他的,慢吞吞的峻宇卻是把地掃的最乾淨的人,開學不到一個月就住院好幾天的承緯,忙進忙出的班長馨儀努力把每一件事情辦好,而孟儒是我第一個小老師。這是七上的故事了。然後,我們打賭段考考好要帶你們出去玩,你們真的辦到了,於是我們有了第一次班遊的記憶---兒童樂園。即便只是搭捷運、走路、看影片、踩高蹺,我們都好開心。拔河比賽、籃球比賽、班歌比賽、大隊接力。然後,我還記得我們籃球比賽的加油聲最大,新穎、文子、孟緯、冠頤、曜漢、冠昇、家奇、佩儀、孟瑾、怡秀、佳怡是我們心中永遠的MVP;徹夜練班歌的聲音迴繞在操場中,還遇到校長幫我們加油;大隊接力得到全校第二名,拔河比賽雖敗猶榮(可見得你們當時多嬌小啊~)。校慶的園遊會,我們全班出動,賺了好多錢,閃亮亮的園遊券被我們一張張貼起來,照片放在畢冊中。一升二的暑假,我們每個星期五有校外教學,雖然是和四班併班,但大家仍是很開心。我們去了故宮,去了天文台,去了防災教育中心,去了動物園。

二年級的英語歌曲比賽,我們用最溫柔的聲音拿下第三名,我還記得宜琳、心儀、昱妏、俞萱、季芳、育穎的歌聲,一遍又一遍收錄在CD中陪著大家練唱。曹安、文子優良學生的選舉都拿了第二名,游泳比賽中的黃謙是大家心目中的英雄,耕同是反應機靈的數學小老師,柏諭是大家喜歡的八腳章魚,傑勝永遠有問不完的問題,好脾氣的子弘是女生們玩耍的好伙伴,家伶、嘉君、思涵和麗如默默為大家辛苦收了一整年的資源回收,詩涵收了一次又一次的錢。

畢業了,卻好像還有很多事還沒做完,我還沒有看過詠文跳舞的樣子,還沒有聽過冠豪上台大聲朗讀,還沒有聽完欣汝和筱婷的願望,還沒有知道凱翔和石駿的夢想。我好像還有很多事要做,卻在還來不及完成時,就要離開了。

我不哭,因為要為你們高興,畢業了,可以前往離自己夢想更近的地方。即便在畢業典禮上,為大家掛上平安符時悄悄紅了眼眶,即便現在在家中,看著你們寫給我的卡片,又湧起好多回憶,我都告訴自己,不能哭,不要哭,你們會很好的,你們會一路順利平安的,你們未來會是燦爛光明的。我要開心,快快樂樂送你們走,讓你們在最後,仍看到我祝福的笑容。

於是,讓我輕輕的擁抱你們,再抽出我的手,知道思念從此生根,就此停留在永遠的,

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