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過度緊張的心情陪伴小孩去考試

這幾天胃疼、頭暈,我想是因為學測近了在緊張。同事笑說我會在小孩進考場後"碰"一聲的暈倒。

考試第一天,一切還算順利,小孩都到齊(除了已經許久不見的小胖先生還是沒露面),第一節課考國文,我提醒他們沒事就不要提早交卷,以免人心浮動,吵到同學考試。小孩在國老的淫威籠罩下,沒敢提早交卷,倒是跟我抱怨起別的學校學生提早交卷、考試動來動去、身上有異味等。第二節考自然,我的心情更是忐忑不安,因為小孩三年的自然在我手上,如果他們沒考好我一定會很自責。

就是這樣像家長的心情,陪他們度過考試第一天。希望第二天的科目,他們能一切順利,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