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禾是女生,小日是男生,
小禾和小日是一對戀人。

最近,我常看到一個男生來找小禾,小禾和他有說有笑。

我問小日:你們還好嗎?

"很好啊。"小日說。

"可是,那個男生跟小禾好像很好。你認識他嗎?"我說。

"我知道,他們是好朋友。"小日說話閃閃爍爍,
"我不認識他...我是說,不熟..."

"是喔,我不喜歡他,他看起來不是好孩子。" 我說,

"我比較喜歡你。你看起來比他好多了。"

"他是混混阿,就是在外面當流氓混幫派的。"小日說。

"這樣的朋友對小禾不好吧...你要多勸勸他,別和這種人走太近。"我說

"勸過啦,他又不聽,還會兇我。"小日有點委屈。

"這樣啊...他喜歡小禾嗎?"

"喜歡。"

"小禾喜歡他嗎?"

"喜歡。"

"可是,小禾不是你女朋友嗎?"

"是啊。"

"你可以忍受他跟別的男生這麼好?"

"給彼此多一點空間和自由吧。他們也常單獨一起出去...。"

"可是,如果以後結婚他還是跟別的男生糾纏不清,那你怎麼辦?"

"離婚阿。"

"有小孩怎麼辦?"

"給他就好了。"

小日在意,我聽的出來,只是,無能為力。沒有辦法離開小禾,也無能阻止他和別的男生來往。我為小日抱屈,也擔心小禾。壞壞的男生也許總多了幾分吸引力,但這樣的漂泊和叛逆的心靈並不成熟,小禾如果真的跟他在一起,一定會受傷。

"他有變好。"小日說,
"那個男生認識小禾後,比較少打架鬧事了。他說他有為了小禾變好。"

為了你,收了浪蕩的心...這樣的對白迷惑著小禾啊...。

下午,看見小日緩緩的離開教室,好一會兒,沒見小日回來。我問小禾:

"小日呢?"

"不知道,等一下就回來吧。"

過沒多久,我看見小禾躲在樓梯,和那個陌生男子依偎聊著天。

我把小禾吼回來,他連忙跟我道歉。

不久,小日回來了。

然後,我明白小日的消失是一種逃避。


八年級的愛情啊,我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