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是收集垃圾。

收集什麼呢?

收集從小到大所有具有紀念價值的東西。例如說,從國小開始,別人給我的卡片我一張沒丟過,給我的禮物也是。記得以前小學時大家都會互贈貼紙,我就一張張收集起來,貼了一本貼紙收集簿。後來上國中情況更嚴重,別人給我的便條紙也留,包裝紙也留,留不到幾年,小小的五坪大房間(還要除以三,因為有三個人住這一間)被我堆滿垃圾。他們吵著要丟掉我的寶貝,說那些都是一堆廢紙,可是,那是我的財產,是我的回憶呢,丟掉了,就什麼都沒啦。所以我小心翼翼的找了一個又一個的箱子,把每一個時代的東西分開裝箱,貼上密密的封條,在箱子上寫上年代,再努力的塞到床鋪底下,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買個大房子時,再把他們挖出來擺放整齊。

就這樣,又一箱一箱的堆起來,堆到現在總共有幾箱我也記不得了,以前每年大掃除都會把床翻起來整理一次,這時候就是我打開箱子回憶的時光,把每一張紙片和賀卡看過一次,再很開心的為他們換新紙箱,重新封裝。只不過這幾年家裡真的堆了太多東西,實在沒辦法把床搬開清理,所以也就很久沒看見這些東西了。

這些別人眼中的垃圾,都是我的寶貝。下一次看到我埋在垃圾堆裡,眼神呆滯,請勿打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