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們喔,樓上九年級有地獄的入口,那裡有很多浮屍載漂來漂去的,有的會發臭,有的會吃人,小孩子千萬不可以上去二樓,去了會被鬼抓走喔~"

記得,我是這麼跟七年級的小朋友說的...。


九下,二樓的確漂浮著一種不良善的氣味。走近自己的班,更覺那股腐臭的味道直撲腦門而來,聞的我快昏眩過去了。那是一種流浪漢一年不洗澡的臭鞋味,混搭廚餘一個月沒倒開始發酵的酸味,你說不上來這種味道會破壞你大腦的哪一個部分,但就是不舒服。這樣的氣味在他們殘破不堪的綠衣袖中慢慢滋長,好一點的孩子把衣服洗乾淨整理整齊味道倒也不重,糟一點的髒小孩除了讓衣服更破更舊外,還把褲子拉出裡面的花色,把領口的釦子弄開好幾顆,頭髮染成霓虹燈的顏色,腳底踏著沒有襪子的鞋子,搞的自己看來更落魄、更潦倒、更臭氣十足。

這股氣味的來源除了衣著外,最重要的還是呼吸。

鬼呼出來的氣息和一般人不一樣,那是一種吞食了很多東西卻從來沒消化,或是根本不吃東西,只貪婪的把食物撕裂留幾滴鮮血在嘴邊,就再度尋找下一個獵物的瘋狂。你仔細看,在二樓是不是遊蕩著一群人,對上課鐘響沒感覺,慢吞吞在大街上閒逛,沿途到這個教室喊個人出來,擁抱或咬一口,或是路過另一個教室罵個三字經,窮極無聊時,從樓上吐口痰下去,丟個垃圾倒筒水都好,然後一群鬼咯吱咯吱的笑,或是索性瘋狂的無理的笑。即便進到教室,那些知識也塞不進他們肚子裡,一餵,就吐,他們對這類正常的食物沒有胃口,因為以前的食物沒有消化。他們喜歡腥羶的東西,越血腥越好,最好是誰和誰的打架,互毆;誰和誰的八卦,接吻;誰和誰的癮,煙、毒、酒。

我生活在這裡,痛苦的是沒有辦法淨化他們的靈魂,雖然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二樓有個地獄之門,他們受到地獄傳來的毒素侵襲,以致於慢慢變化,變得不像七年級時可愛。也許他們離開二樓後,慢慢的會不受影響,又變回一個正常的人,可我每天看見,就是痛苦。痛苦我的無能為力,而這樣的無能為力,轉為一種壓力,讓我慢慢無法面對他們。

我該祈求神,賜給我葛蕾堡的力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