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國中的日子,是生命中很美好的一段歲月。

遇到很棒的老師,很有趣的同學,還有開始搞笑的生活(每次都逗坐我隔壁的同學笑到不行),和國小的憂鬱自閉截然不同。

國中時,當了三年的國文小老師,雖然比較喜歡一二年級的主子,但換了國老之後仍是盡心服事,秉持對國文的熱愛,在每節國文課快樂的生活著。

國二的理化老師,本來是學校的生物老師,當時他是教學組長,我們班一年級時他來代過幾次課。當時對他的印象不深,對於他為什麼突然想教理化,而且只教我們一班,至今仍是我無解的謎。當時,也沒想到和他的相遇,竟改變了我的一生。

他是個認真、幽默的男老師,瘦瘦的,走起路來感覺會有點搖晃。我們是女生班,一群人老喜歡欺負他,他有時候會跟我們玩,有時候會生氣,但整體而言,我們班很喜歡他,喜歡到連我們導師都吃醋。

"感覺好像他才是你們導師一樣。"我們導師說。

其實我們當時真的覺得他比較像我們導師。那個時候星期六要上半天課,考試沒考好的人,星期六下午要留下來補考,我們一群成績還不錯的人雖然考過了,但是吵著要留下來唸書(其實是想玩吧)。結果,好好的一個星期六下午,就變成老師要陪我們自習的時間。我們吃完午飯回來,逛逛沒有人的校園,感覺整個學校都是我們的,真好。考考卷、問問題,星期六下午總是愉快的。我還會在習作上寫很多問題問他,他會一個個回答我,我就越寫越開心。他有時候會叫我小才女,跟我說"小才女參加作文比賽,因為錯字太多,所以名次總是在孫山的後面。下次多寫幾本日記,會改善的。" 下課時間,我們一群人會跑到教務處找他玩,午休時間,我們跑去幫他打字。有一次發現我們學校詩歌朗誦比賽的稿子是他寫的,覺得老師真的好厲害,會教理化,還會寫文章,還當教學組長,真是了不起。所以,他就變成我當時的偶像,我覺得當老師就是要像這樣,活在神的領域,受人景仰。

他說他要離開學校的時候,我們哭的很傷心。

"是為了一些夢想吧。" 他說,你們不懂。

怎麼會不懂呢?我們用很惡劣的態度對待他的離開,

"你不過就像一般人一樣要追逐名利,拋棄我們。"


孩子的感情是很真誠的,那種被遺棄的感覺,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那天,翻到他當時給我們的筆記,看到他扁扁的字,想起當時我們嘲笑他的話語,一切,都變成很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