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要不要吃披薩?" 爸爸說
"要就拿錢去買吧~"

印象中,披薩是我們小孩子的食物,出生農家的爸爸應該對這種時尚的食物沒多大興趣才是.
去年有一次,我們吵著晚餐要吃披薩,爸爸還一邊碎碎念著:

"不吃飯吃什麼披薩,那種東西有什麼好吃的!你們吃,我寧可吃飯配醬瓜."一邊把錢掏出來讓我們去買.

吃披薩的時後,爸爸淡淡的說了句:還不錯.再來沒別的表情.
之後,經常出現星期日晚餐前他就拿著錢,問我們:

"要不要去訂披薩?這樣媽媽晚餐就不用煮了."

我們有時虧他,自己愛吃還不說,淨要找些藉口,他就不服氣的說:

"我哪有愛吃,我是想你們喜歡吃,所以出錢給你們買,不想吃就不要吃,我吃飯也可以啊~"

我們很難想像這種近似垃圾食物的食物對他老人家到底有多大魅力,我們帶他吃遍各大餐廳(中式日式美式等),都被嫌棄到不行,唯讀這一樣食物,他唸唸不忘, 我很想知道披薩在他口中究竟是什麼味道.

這個星期大家在外頭吃了不少義式料理,其中不乏披薩,以我姊來說,已經因為聚餐連吃兩個晚上的披薩了.

"晚上要不要吃披薩阿?"爸爸又拿著千元大鈔來問

我和姊姊面面相覷,我知道他昨天還剩了一盤披薩留在餐廳,所以應該有一陣子不想再看見披薩了,可是

"爸爸已經連續一個月星期日晚上問我們了,我想,他一定很想吃..." 我說

硬著頭皮,我們又訂了兩個大批薩,我拍拍老姊的肩說:

"別難過,我們還有多的錢給你買點不是披薩的東西, 例如烤雞翅之類的."


愛吃披薩的爸爸,真是我們始料未及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