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洗到一半
許久不見的鼻血緩緩滴下來
在洗手台中暈開成一朵朵小紅花

很久沒有流鼻血了

小時候
幾乎是天天看見鼻血
白天流 晚上流
睡著睡著
凝結的血流會停在喉頭

記得有一次
和媽媽要去附近市場買東西
出門不到五分鐘
我突然覺得衣服濕濕的
伸手一摸
才知道是鼻血流下來

那時流鼻血的速度我到現在還很難想像
感覺很像打開兩個水龍頭
一直滴下來
衛生紙只不住 雙手按也按不住
它就像洪水潰堤時來勢洶洶
轉瞬流了滿身
媽媽趕緊帶我回家
換乾淨的衣服
躺著休息
他不懂為什麼我一直會流鼻血
我也不懂小小的鼻子為什麼有這麼多血可以流

會流到什麼時候呢?
那時的我很好奇
我想
大概會流到把腦袋裡的血流光
(就像打開開關把一桶的啤酒流完一樣)
它就會停了吧

後來怎麼好的我也忘記了
只知道很久沒有流鼻血
今天又看到
感覺好像看到許久不見的老朋友一樣
特別懷念
血量不多 一下就停了
我想 可能是天氣太乾 我的火氣太大(嘴巴也破皮了)
罵學生又罵太多
所以才會流鼻血吧

用水一沖
鼻血就從水管溜走了
再見了
老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