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十來歲的小女生吧
化一點妝
穿的有點露
經常遲到或曠課
幾次見他在教務處哀求不要再記他曠課
不然她會被退學

家裡狀況似乎不大正常
小小年紀的她
混雜了過早出社會的老練與油條
和偶爾能瞥見的天真
上課上到一半
有時她會走出去
說是上廁所
我卻聞到她身上重重的煙味
(其實我更擔心的是不知道她會不會吸毒)

那一天
她又連續曠課幾天
回來的時候眼睛哭腫的
因為幫同學去見援交的客人被抓
他之前有別的前科紀錄
這次再被抓
可能很麻煩

我很希望她能好好唸(每次我都這麼跟她說)
將來找個好一點的工作
不要過這種失序的生活
這樣不好
她總是笑笑
我知道這樣的表情代表無奈
也許她想
也許沒想這麼多
也許

未來在哪裡呢
有時候看著她的背影
我竟看不到太多的光亮

於是
有一點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