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報紙上看到這個新名詞
不禁莞爾一笑

三十歲的女生
談過了一些戀愛
在分手之後
再也提不起熱情去面對另一段感情
她們可能寧可養一隻貓 跟貓說話
也不願意去跟另一個男人妥協生活方式
她們可能年過三十 可能少了談戀愛的機會
卻不急不徐不把結婚當作必要的經歷

就像更年期一樣
對愛情失去了胃口
對兩人世界失去了盼望
一個人
也好

當25~30歲女生結婚率只有25%
30~35歲女生結婚率只有50%
當我開始一個人單身的生活
赫然發現身邊有這樣的一群單身女性

她們外貌不錯 經濟獨立
對生活有自己的想法
對於愛情不拒絕 也不強求

"我也沒想到會自己一個人就這麼多年."一個女性朋友這麼說.
"有機會遇到就試試,沒有了也不強求."

就我手上的<寂寞芳心俱樂部>部裡的小姐們來說,
年紀在66~70年次
都滿意自己現在的生活
雖說以聯誼為目標組團
但每次自己團員出去吃吃喝喝也很愉快
我努力放了一點消息
找聯誼對象(身為團長,這是份內的事)
她們卻覺得不用太正式,就是一起出去玩玩,
不一定要定位為尋找另一半,
這樣太嚴肅.

團員中有一個認為自己三十歲時要結婚
不管對象如何
"總要結個婚試試看,人生的經歷才算圓滿." 算是最另類的傢伙

其他人的態度就是隨緣了,即便這一生不結婚也無妨.

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環境造成這個年齡層的女生不婚,
甚至不談戀愛呢?

戀愛更年期的名詞從日本來,
而香港更為了解決未婚女性找尋適合對象的困擾(適婚年齡層中,男少女多)
提倡姐弟戀
可見得這個現象並非只有台灣有
而是蔓延了幾個國家

我仍然很有興趣的在留意這個現象
也許這樣做也是為自己的心情找一個解答
我走入了這一波潮流中
在浪花裡
尋找自己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