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歐諾黑
出版社:大塊文化

現在的人崇拜速度。

"人出生、結婚、生活、死亡,一切顯的如此混亂而急切,彷彿隨時可能發瘋。"

每個人,每件事,都不得不加快腳步。我們已經發展出一種重視速度,省時與
高效率的內在心理,而且一天比一天強烈。我們快速的來去,期待快速的解決
所有問題,快速的飲食,快速的運動,快速的面對所有的人事。快還要更快,
我們要跟時間賽跑。

也許是源於工業革命,我們開始要和機器競爭,也許在我們有了手錶之後,我們
期待能更精確的掌控時間。過度追求快速的結果,我們緊張、充滿壓力,快速變
成忙碌、控制欲、攻擊性、匆促、重分析、壓迫感、表面的、缺乏耐性、衝動、
量重於質。

於是,作者提出緩慢運動。

緩慢運動不是要求什麼都慢,而是希望能夠掌控自己的生活節奏,在任何情況下
都能決定自己要多快,如果今天我想快,我就快,我想慢,我就慢,我們要爭取
的是決定自己步調的權利。

書中共分慢活、慢食、慢市、慢動、慢療、慢性、慢工、慢閒、慢世代幾個章節,
我在每天睡前看一點,希望能降低每天因快速產生的緊張與焦慮。

這也許,就是我當初買他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