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書以來
一直很喜歡呆在實驗室東弄西弄

也許是比較接近大學時代的感覺吧
總覺得呆在實驗室裡
備課也好 整理器材也好
做實驗也好
都給人一種滿足感
彷彿此時
我才真正與生物學在一起

還喜歡實驗室的安靜
安靜的讓人可以思考許多事情
學生的
專業的
人生的
也許以後有多一點的時間
我就在實驗室點起檀香
靜靜的冥想了

記得有一次被學生一氣
躲到實驗室整理器材(其實是偷偷掉眼淚)
學生找遍整座學校
在實驗室外發現我的影子
他們找齊全班人員來道歉
在阿浩老師的仲介拉線下
雙方和好如初
這是我第一次發現
原來在學校不愉快的時候
我喜歡躲在實驗室
靜靜的在瑣碎的摸索中
去整理自己的心情

還有那些熟悉的標本
藥品味
都讓我覺得很愉快(感覺我好像恐怖的科學家)
今天想當完導師後
明年把實驗室整理一下
就這樣躲在這裡
像躲在古墓裡一樣
應該會很有趣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