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筆
緩慢描摩字的型態
老師說
那是一種描摩自然萬物的方式
我試著意會

怎麼也沒想到當初會去學書法
然後慢慢愛上這種緩慢的方式
不若電腦字的一版一眼
書法的字
靈活靈現
就像一幅風景

我的字是很醜的
在眾多學生之間
我的字像小學生一樣
歪歪扭扭 連墨的蘸不乾淨
但在臨摹間
心慢慢的平靜下來
也比較能接納

想起以前在討論胎教的重要性時
我希望自己懷孕時可以聽著音樂
端坐著寫書法
山林間吹來一陣清脆的鳥鳴
陪伴著我和寶寶的對話
雖然不知道這樣的夢想會不會實現
但寫書法至少讓我在忙亂的生活中
得到那一種意境

下次來抄個佛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