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接了補校的課
雖然一開始覺得有點累
但上起課來還滿愉快的

因為來的人都是真正想唸書的人

也許他們沒有日間部的小孩聰明
但是他們認真
真心的聽你說話
真的想從你身上學到東西

所以我每次上課都很愉快
即便又忙又累
又要為他們弄出很多東西
還是很甘願

今天
補校的王姐說:
我覺得你很棒,
因為從你身上可以看見年輕老師的熱情與活力。

我聽了很開心
除了被肯定
還有因為好久沒有這種單純教書的喜悅
之前每天上班,要擔心導師班的學生不乖
要想到為了管理方便要兇一點
為了考試要多講課本
感覺自己像工人

可是
在補校就不一樣
我可以真誠的面對他們
有說有笑
沒有管理的壓力
愉快的上課
盡情的把我想教的都教給他們
沒有進度的壓力
雖然累
但是很值得

回家時,遠遠聽見前面幾個學生在聊天:

你喜歡什麼課?

我覺得我比較喜歡自然。

我也是


我悄悄的走過,
沒讓他們看見
但心裡
就有一種甜甜的喜悅。

這就是最大的收穫了,
當老師再累也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eav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